為何睡不飽? 日本專家:睡眠有四大禁忌

為何睡不飽? 日本專家:睡眠有四大禁忌 | 華視新聞
(翻攝自ingimage)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是否常常在上班時因為過度疲勞轟炸,而在回家的路上在交通工具上睡覺?日本專家提醒,這樣無論過了多久,都無法有效改善睡眠,還有可能導致隔日早晨上班,疲勞無法消除,讓身體負擔更加沉重。

由日本睡眠權威三島和夫監修的《24位名醫肯定,最好的休息法》一書中提到,許多人下班後一搭上公車、捷運,坐在位置上就進入睡眠,但實際上,如果養成一上車就睡覺的習慣,身體恐怕沒辦法得到好好的休息,不但疲勞無法消除,還會對健康帶來慢性的傷害。

為什麼總是感到沒睡好?日本24位名醫和睡眠專家指出,睡眠時間的計算絕非「1天總共睡幾小時」,而是從起床的時間回推,重點應還是「早起早睡」。

此外,睡覺之前應養成良好習慣,研究發現,穿衣服上床睡覺,大大影響睡眠品質,如果把家居服換成睡衣,入睡時間可以縮短9分鐘,連半夜起來的次數也會變少。可以的話,建議裸睡。

若想提高睡眠的品質,「枕頭、床墊、棉被」是3大關鍵,建議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寢具,讓人在最舒服的狀態下輕鬆入眠,不要以為寢具還沒破損,就一直用下去。

對於睡不飽、總覺得疲勞的人來說,該如何克服這個難題?日本睡眠專家整理出4大禁忌:(一)在回家的電車上坐著睡著、(二)睡前在床上看書、(三)明明還不睏卻因為隔天要早起,鑽進被窩、(四)假日總是在睡覺。

如果你也常犯這些壞習慣,為了改善睡眠,務必要戒除這些睡眠禁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