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新撇步! 新北農業局推LINE機器人推播災害

防災新撇步! 新北農業局推LINE機器人推播災害 | 華視新聞
(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大自然災害往往讓人措手不及,但要是能及早知道災害消息,就能有效預防慘重災情,新北市農業局今年研發了「新北市土石流守護神2.0」LINEBot聊天機器人,災害應變期間即時提供民眾避難疏散資訊。

在過往土石流防災體系中,都是由中央氣象局率先預測雨量,再經由農委會水保局知會縣市政府,再進一步提醒公所、里長及民眾等。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為加速通知,新北市農業局於今年度研發「新北市土石流守護神2.0」LineBot聊天機器人,介接土石流即時資訊及氣象局颱風路徑及定量降雨預報等防災情資,在災害應變期間即時提供地方政府及保全民眾避難疏散依據,平時亦可提供民眾土石流相關學習資訊,讓民眾遠離土石流災害威脅。透過Line,民眾可以最即時獲得的土石流災害警戒資訊,自主避難疏散。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在全球氣候變遷極端多變的情形下,土石流防災領域必將持續面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新北市農業局研創土石流防災智慧新科技,配合集水區規劃硬體減災工程及自主防災社區等軟體防災措施,建構新北市的土石流防災聯絡網,保護新北市民人財安全,持續達成全民自主防減災的具體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