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20:11

澳洲雪梨暴雨釀災 陸海空交通大亂

蒲依婕 編譯  / 澳洲

澳洲時常碰上極端天氣,28日澳洲第一大城雪梨以及新南威爾斯州沿海地區就出現傾盆大雨,雪梨不到兩個小時內降下1個月的雨量,許多道路和建築物都淹水,數百戶的電力供應受到影響,陸海空交通也陷入混亂,1名男子發生車禍喪命,另外還有2名員警為了救人被樹木壓傷。

大雨傾瀉而下,街道成了河流,就連警車也成了泡水車,澳洲雪梨以及新南威爾斯州沿海地區,28日清晨出現嚴重雷暴,並下起了傾盆大雨,短短不到兩個小時,下了一個月的雨量,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民眾措手不及,陸海空交通也跟著大亂,開車族卡在道路上動彈不得,多名駕駛一度受困水中,新南威爾斯州救難單位的電話響個不停。

此外,雪梨第二繁忙的火車站市政廳站也發生天花板嚴重漏水,雪梨機場一度只有一條跑道能運作,數十架國內外航班被迫取消或是延誤,為了避免發生更多意外,澳洲政府呼籲民眾開車小心,千萬不要硬闖淹水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