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藜葉也能吃! 營養美食新選擇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有「穀物中的紅寶石」之稱的紅藜,因為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等等的營養成份,因此成了近幾年飲食界很夯的食材,其實,除了紅藜本身,紅藜葉也能吃,有台東的業者就推動了一個「多元紅藜生產計劃」,將紅藜菜推廣上市,第一站就來到了高雄,現場也教民眾如何輕輕鬆鬆的做出好吃又營養的紅藜葉料理。

下鍋油煎,要做的是奶香紅藜粿,把兩面煎得有點焦焦的,就能呈盤上桌了,這粿裡頭的紅藜,因位營養價值高,被封為穀物界的紅寶石,也因此紅藜近幾年成了飲食界很夯的食材,其實紅藜葉也能吃,而且能做出多種料理,高溫川燙個兩分鐘,把水瀝之後再灑些花生粉,這樣一道美味的紅藜葉就完成了。

另外也能跟天婦羅混一起油炸,做成藜菜天婦羅,也能川燙搭配東坡肉一起吃,還能做成水餃成了藜菜元寶,有台東的業者就推動了一個「多元紅藜生產計劃」,將紅藜菜推廣上市,第一站就來到了高雄,在知名大賣場裡上架,讓民眾不用跑台東,就能買到產地的紅藜跟藜菜,現場教的幾道藜菜料理,烹調過程都很簡單,也很適合當年菜來端上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