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替愛犬點光明燈 廟方貼心冠姓氏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毛小孩也是家裡一份子,點光明燈的時候,當然也不會被忘記,高雄有位李小姐帶著狗狗''可成'',去廟裡拜拜順便點光明燈,廟方很貼心地問了爸媽的姓氏,一個姓李一個姓黃,結果隔一年狗狗收到一張廟方寄來的明信片,屬名''李黃可成'',原來廟方主動幫狗狗冠了姓氏,真是太可愛了。

沒聽錯狗狗也來點光明燈,廟方人員詢問姓氏,一年前高雄的李小姐,也帶著家中的毛小孩可成去點燈,今年就收到了這封信,屬名給李黃可成的明信片,主角就是牠可成,因為廟方替牠冠上爸爸的姓和媽媽的姓,加起來才會叫做李黃可成,寵物也是家裡一份子,帶著毛小孩一起去點燈也越來越多。

高雄鳳山這間有百年歷史的天公廟,受理寵物平安燈,之前點光明燈的人潮,多到要抽號碼牌叫號,4萬多個名額搶翻天,裡頭一個鎮廟之寶,就是跟人一樣高的水晶球,相當引人注目,加上廟方又相當貼心毛小孩點燈,隔年還會寄信,親切的新名字李黃可成,讓一家人感覺彼此更緊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