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勤拋摔行李箱 機場搬運工揭密!

地勤拋摔行李箱 機場搬運工揭密!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搭飛機摔壞行李箱的報導屢見不鮮,但大家可知道行李交付託運後,究竟發生了什麼,網路媒體採訪一名匿名的搬運工透露內幕,他表示,通常飛機只有兩個狹長的貨艙可以放行李,他們一人把行李搬上傳送帶,一人在貨艙內接住,把它往後扔,再由另一人把行李疊起來。過程中,行李箱的輪子和把手很容易斷掉或破損,建議旅客盡量選747、767、777或787客機。行李大都用機器裝載,先被放進一個大箱子裡,然後直接上機。這樣行李就不用被扔了。

搭機旅客用手機拍下,搬運工搬行李的各種畫面,用摔的、用丟的、用扔的,讓旅客看了為自己行李箱心疼,等領到行李箱的時候,這一個個行李箱,全是機場行李搬運員,亂摔一通的成果。

網路媒體採訪一名匿名的搬運工,就直言在裝載行李的過程中,通常會用扔的,因為時間太趕,若行李太重,提把手時可能會把它拉斷,搬運工建議旅客,盡量選乘747、767、777或787客機,行李大都用機器裝載,先被放進一個大箱子裡,然後直接上機,這樣就不用被「扔」行李了。

此外在折扣商店購賣的便宜行李箱,很容易損壞,建議旅客盡量選擇把手用鉚釘釘住,四方堅硬的行李箱,根據航空法規定,行李被摔壞,通常只有一公斤100元的賠償,不過消保官提醒旅客,可以依行李箱的價值,向航空公司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