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減弱 白天氣溫回升早晚冷

冷氣團減弱 白天氣溫回升早晚冷 | 華視新聞
(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指出,今(24)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清晨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仍低,今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仍有10度左右低溫,白天氣溫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強烈大陸冷氣團稍稍減弱,白天氣溫會明顯回升,北台灣最高溫可達21到22度左右,中、南部最高則是有25、27度左右。但早晚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氣溫仍低,今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仍有10度低溫,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指出,週六(26日)將會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迎風面的水氣增多,北海岸、東北部將有局部降雨的機率。北台灣的雲量也增多,各地氣溫明顯下降。週日到下週一,各地又轉為「晴朗早晚很冷」的天氣,直到下週二至週四,冷空氣才會逐漸減弱,白天高溫回升,早晚溫差大。

吳德榮提醒,目前這波正要離開的冷氣團其「輻射冷卻」作用很強,導致在新竹(峨眉)、苗栗(西湖)等測站都測得7度的低溫。下一波冷氣團影響的範圍會比較大,但所帶來的最低氣溫和這次差不多。以最新模擬的強度,達到「寒流」的機率並不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