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秒懂】過年9天連假天氣看這邊

【一張圖秒懂】過年9天連假天氣看這邊 | 華視新聞
「天氣風險」整理懶人包,讓民眾秒懂過年天氣。(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今年的春節連續假期長達9天,不少民眾都計劃要出門走春,天氣專業網站「天氣風險」在網站貼出一張圖片,讓民眾一秒就懂9天的天氣變化。

天氣風險公司整理出懶人包,讓民眾一目了然春節9天連假,全台各地的天氣概況。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北部地區將有週期天氣變化,晴雨交替變動多,溫度起伏也會比較明顯;中部地區天氣大致穩定,晴朗為主降雨機會少;南部地區天氣也很穩定,不過日夜溫差大,空氣品質也相對不佳,外出時要留意;外島地區則是跟北部地區一樣,會有週期性的天氣變化,而馬祖溫度起伏大、金門、澎湖日夜溫差大,且要留意可能會有濃霧發生。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指出,今年9天連假期間,北部及東半部超過一半以上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大致上整體感覺是偏暖的春節假期,也建議好好把握走春的好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