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店發票錯開41萬 店員PO文急尋好心客人

文具店發票錯開41萬 店員PO文急尋好心客人 | 華視新聞
店員打錯發票金額。(翻攝臉書社團「我是五股人」)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買東西時拿到發票真的要多看一眼!新北市五股昨(29)一名店員將客人買的泡棉膠,發票金額錯打為41萬,事後發現已經找不到這名客人,店員只好上臉書社團求救,希望這名客人可以回來換發票,否則恐怕要自掏腰包賠錢。

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五股人」PO文,表示29日一名男子來買泡棉膠,但是她不小心將發票金額誤植為41萬1142元,表示「因為發票金額打錯打太高,我們要賠錢,可以麻煩你回來換發票嗎?」

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希望這位客人可以回來協助將發票作廢,重開正確發票。

過去也曾發生過多次店家錯開發票的事情,國稅局表示,營業人開立統一發票金額書寫錯誤,未依規定作廢重開,若有報備,將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48條第1項規定,按該張統一發票之「正確銷售額」處1%罰鍰,其金額最低不得少於1500元,最高不得超過1.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