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出遊踏青 北市打造三處千坪花海

春節連假出遊踏青 北市打造三處千坪花海 | 華視新聞
古亭河濱營造花海景觀(水利處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再過五天就是農曆連假,相信許多人會趁此期間出遊踏青,台北市水利處表示,春節期間推薦民眾來大稻埕碼頭、古亭河濱公園及觀山河濱公園三處賞花與走春,現場總計有16萬8千多盆當季草花,打造出4668平方公尺花海。

北市水利處表示,河濱公園常是新春連假出遊熱門景點,水利處特別選擇大稻埕碼頭、觀山河濱公園麥帥1橋至麥帥2橋間及古亭河濱公園客家文化園區,打造千坪花海,其中大稻埕碼頭部分,建議從淡水河5號水門進入。水利處配合農曆豬年到來,也特別在水門右前方綠地設置3隻可愛原木福豬。

至於麥帥1橋至麥帥2橋間的花海,則位於基隆河左岸的觀山河濱公園,以過年燃放煙火為主題進行設計,現場選用近8萬盆顏色對比鮮明的一串紫、黃花瑪格麗特及四季秋海棠,帶狀群植成朵朵閃耀的煙花,有著花開富貴的意涵。古亭河濱公園則用7萬盆季節草花拼成傳聲筒及愛心圖騰,吸引情侶過年造訪。

北市水利處指出,為了配合過年期間開花,這3處花海都選在1月下旬種植完成,過年期間剛好會是賞花好時機,也歡迎民眾把握機會。

春節連假出遊踏青 北市打造三處千坪花海 | 台北古亭河濱花景(水利處提供)
台北古亭河濱花景(水利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