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加收50元! 中市小黃設"加成鍵"

李佳珊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春節連假期間,為了避免民眾搭計程車,被亂收加成費用,全國各縣市的計程車,計費錶都內建了"春節加成模式",依台中市為例,按鍵按下會多五十元,乘客能清楚看見,不再讓計程車駕駛口頭喊價,只能按表計費。

民眾春節在台中市搭計程車,每趟會加收50元為了避免糾紛,台中市計程車,已經全面換上新式計費錶,裡面特別內建春節費率模式,台中市有近8000輛計程車,從2月1日到2月10日春節期間,民眾在台中市搭計程車,計費錶上會標明春節收費標準,乘車證明也會清楚註明,按春節費率計費,台中市交通局說,如果計程車司機,沒有選取春節加成鍵,只能依跳表金額向乘客收費,不能額外加收。

乘客只要支付計費表上所顯示的車資,以往計程車在春節加收費用,都是口頭告知乘客,容易引發糾紛,現在有春節加收模式系統,一目瞭然,春節國外旅客多,台中市交通局也特別印製,中、英、日文貼紙,請計程車司機張貼在車內,讓外國乘客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