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惡毒批評 越南小姐人氣爆表

無懼惡毒批評 越南小姐人氣爆表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來看一個人美心也美的故事,主人翁是越南小姐赫姮尼依,去年她參加環球小姐選美時,取得越南小姐歷屆最佳參賽成績,她曾因為膚色黝黑,被惡毒記者批評,不過赫姮尼依相當受民眾歡迎,因為她積極從事公益活動,還被英國經濟學人稱為打破越南成見的選美皇后。

俐落的短髮,健美的身材,26歲的越南小姐赫姮尼依,去年代表國家征戰環球小姐選美,成功入圍五強,創下越南小姐,最好的參賽成績,而她的背景更是勵志。

赫姮尼依來自越南中部高原少數民族埃地族,在家鄉早早結婚是個習俗,但赫姮尼依不甘願屈服於傳統,小小年紀自己一個人到胡志明市念書。

赫姮尼依2014年成為模特兒後,迎來人生轉捩點,不過參加越南小姐選美時,卻有惡毒男記者批評她又黑又醜,還用粗俗言語形容她的膚色,引發民眾抗議,雖然赫姮尼依參選環球小姐時,沒拿到第一名,但她樂善好施的行為獲得好評,她把選美獎金全數捐出,鼓勵偏鄉孩子求學,呼籲支持孤老無依無靠的愛滋病帶原者,也鼓吹女性受教權,連英國經濟學人都撰文稱她是,打破越南成見的選美皇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