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瘋選美 佳麗力拚脫貧青雲路

蒲依婕 編譯  / 南美洲

委內瑞拉經濟垮了,人民常常吃不飽,但是有一件事卻不能不做,那就是選美,當地人瘋選美,一年300天都在選,連4歲小孩都會濃妝豔抹。走上伸展台,選美成了國民運動,背後原因其實很心酸,因為選美是這些女孩脫離貧窮的高速公路。

國際選美比賽中,這個國家您一定不陌生!委內瑞拉是選美比賽的常勝軍,即使經濟崩壞,但是當地女人深信,再窮不能窮臉蛋窮身材,選美成了國民運動,一年高達300天都在選美,甚至連小女孩都從小比賽,夢想長大後,成為委內瑞拉最美麗的女人。

說穿了選美就是一種生存手段,像是贏了環球小姐后冠,就可以獲得100萬美金,相當於3千萬台幣,還可以環遊世界,參與各種代言和亮相機會,名利雙收之餘更有機會結識高富帥。

但在美女如雲的委內瑞拉,要脫穎而出不簡單,因此民眾省吃儉用,把女兒送到選美學校,隆胸、隆鼻、墊下巴,只要有錢不怕痛沒人會笑你。「只要美,就有脫貧的本錢」,在曾經富庶的委內瑞拉,聽起來格外心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