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20:22

勇奪4座環球小姐 菲律賓人熱衷選美

王皓 編譯  / 菲律賓

今年度的環球小姐選美決賽,由24歲的菲律賓佳麗葛瑞(Catriona Gray)摘下后冠,成為菲國史上第四位環姐冠軍。相較於亞洲其他國家,菲律賓人似乎格外熱中於選美,就連前往外地工作的菲籍移工,也會在放假的日子,和同鄉舉行選美比賽,自娛娛人。

在2018年環姐決賽場上,菲律賓小姐勇奪后冠,而2015年度菲律賓小姐拿下環姐后冠時,家鄉民眾為她舉行的歡迎儀式,雖說真正的美麗來自內在,不過一般人眼睛看得見的,還是只有外表啊。也因此,有意願登上選美舞台的女孩們,紛紛報名美姿美儀訓練營,接受專業訓練,希望有朝一日能登上國際選美舞台。

儘管訓練的過程並不全都很優雅,不過最後的目的,是要優雅走上選美舞台,並且贏得后冠。菲律賓人顯然比亞洲鄰近國家民眾都熱愛選美,究竟原因在哪裡?說法之一是,菲律賓是亞洲西化最深的國家之一,先後被西班牙和美國統治超過4百年,而許多曾經是,西班牙殖民地的中南美洲國家,也都非常熱中選美。

選美備受重視,勝出的佳麗有實質的獎金和獎品可拿,和無形的榮耀一樣吸引人,即使離開菲律賓到其他地方居住工作,菲律賓人也不忘在工作之餘,自辦選美活動,自娛娛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