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春節連假偏暖晴 把握出遊踏青好時機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的天氣如何呢,整體來說,北部跟東部好天氣跟下雨天互相交錯、變化多,中部跟南部的天氣較穩定,但是日夜溫差較大!雖然有東北風來攪局,但是沒有明顯的冷空氣,今年的過年偏暖,很適合走春出遊。

整體來說,北部、東部,晴雨交替變化多,中部、南部天氣穩定,但日夜溫差比較大!雖然有東北季風攪局,但沒有明顯的冷空氣侵襲,今年的農曆年偏暖,民眾走春出遊、不會因為天氣掃興!

好天氣止步,農曆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碰上冷氣團南下跟東北季風影響,氣溫狂掉10度,迎鋒面還有機會下雨!好消息是,春節連假第一天的天氣趨穩,週六、週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溫,除了花東有零星降雨,其他各地都是好天氣!

除夕初一,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部短暫雨,中南部局部短暫雨,天氣偏涼!整體來說,今年過年沒有冷氣團,不會急凍,除夕、初一,各地偏涼,有短暫雨,初二全台好天氣,出遊這天最好,初三到初五,北部、東北部轉涼,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出遊規畫行程,也把天氣因素考慮進去,才不會掃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