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國五車流爆量 雪隧主線回堵7公里

最新/國五車流爆量 雪隧主線回堵7公里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大年初三(7日)好天氣,許多民眾趁此出遊、返鄉,國道五號南下路段清晨6點就湧現出遊車潮,9點開始北返車潮也增多,目前國五南北雙向車流都爆量,其中北上路段雪隧主線回堵已達7公里,坪林行控中心預估,這波塞車恐得到深夜才緩解,呼籲用路人多利用替代道路。

坪林行控中心指出,今晨6點開始國五南下車流就增多,國三往國五各入口都有零星車陣排隊,推測是因為宜蘭縣天氣好,因此出遊人潮多,目前國五南下平均時速仍在40公里以下,預估稍晚塞車狀況便會逐漸緩解。而北上路段,坪控在連假前本就預估今日是北返車潮最大量的一日,上午9點開始車流就湧入國五,可能是因下午將實施高乘載管制,車上人數較少的用路人就選擇提前上路,而下午2點實施北上高乘載後,預估將會有另一波車流。

目前國五北上雪隧主線已回堵7公里,且車速不到20公里,頭城、宜蘭與羅東匝道也都有1公里以上的排隊車陣。坪林行控中心統計,從今日凌晨0點到中午12點,國五南下就湧入2萬2000輛車次,北上則已有1萬5800輛車次,稍晚累積量會更大,且這波塞車恐得到深夜才緩解,因此呼籲用路人多使用替代道路,以免塞在路上動彈不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