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垃圾不囤積 北市初四恢復收垃圾

家中垃圾不囤積 北市初四恢復收垃圾 | 華視新聞
台北市初四恢復收垃圾(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環保局今(7)日指出,雖還在春節假期間,為避免民眾家中垃圾囤積過久,將自明(8)日,也就是大年初四起恢復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大年初五(9日)起,恢復預約清運大型廢棄物,但2月10日當天適逢周日停收垃圾,請市民多加留意。

北市環保局表示,初一到初三雖停收垃圾,該局仍正常開放北市35處限時收受點供民眾排出垃圾。但考量多數外出民眾仍將垃圾囤積在家中,為服務市民,該局清潔隊員春節假期提早收假,大年初四及大年初五晚間加班,依原時間及路線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另外初五開始,恢復預約清運大型廢棄物的服務,民眾可洽1999或與轄區清潔隊約定時間及地點免費清運。

北市環保局特別提醒民眾,大年初六,也就是2月10日適逢星期日,為環保局夜間執行廢棄物清運工作之職工休息日,當日夜間停收垃圾,提醒市民可利用初四及初五排出家中的廢棄物,無法配合者亦可利用環保局各行政區35處限時收受點排出廢棄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