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北上15.6K火燒車 回堵1公里

張政慧 樸星宇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雪山隧道一早就不平靜,在國道五號北上15.6公里,宜蘭往台北靠近雪隧出口500公尺的隧道內,有輛小轎車起火燃燒,濃煙竄出隧道口,一開始車主還想用物品撲打滅火,但火勢越燒越旺,他衝到車道旁拿著雪隧內的滅火器趕緊滅火,才把火勢撲滅,但因為發生的時間正好是上午八點多,不少民眾趕著上班,也讓車流回堵了1公里多。

火花不停的從轎車引擎冒出,濃煙佈滿了整個隧道,駕駛站在旁邊急的不得了,還想拿手中的物品用拍打的方式滅火,但完全沒用而且火越燒越大,好險他看到隧道邊掛著滅火器,拿來滅火器後朝著火源一噴,終於控制住火勢,消防人員隨後也趕來幫忙,確保不會再有意外發生。

車子起火的地點在國道五號北上15.6公里,雪山隧道口南北端也一度封閉讓事故儘快排除,但這一管制也讓雪隧交通中斷,而且正好是上午八點多上班時間,車子排了一長排回堵將近1公里多,發生意外的地點距離隧道口五百多公尺,濃煙還一度從隧道口竄出讓不少駕駛嚇一跳,好險意外處理的快也沒有造成傷亡。

雪隧也在九點18分恢復通行,要是再有意外發生在隧道內,除了滅火逃生時也要把身體壓低,並且朝行車的反方向逃生到最近的逃生口避難,上路前更要做好車輛檢查避免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