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濕冷冷! 晚起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濕濕冷冷! 晚起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北部地區低溫只有13至15度,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北台灣一整天偏冷,白天高溫約14至18度,其他地區高溫也略降,花東約20至23度,中南部約24至26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白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晚起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明顯增加,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容易下雨,其中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而接下來天氣又會如何變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表示,下週二(26日)天氣漸好轉、氣溫明顯回升,只有北海岸、東半部仍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下週三(27日)各地晴時多雲,白天溫暖微熱、日夜溫差大。下週四(28日)另一波東北季風抵達,北台灣轉有雨、氣溫降。下週五、六(1、2日)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回暖,舒適微熱的天氣。下週(3)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228連假天氣變化快速,要隨時注意最新天氣變化。

至於今年第2號中颱蝴蝶,清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82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並持續增強,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