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雨下整天! 基隆.雙北大雨特報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大陸冷氣團與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24)日北部和東北部、中部山區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外出記得帶傘,最低溫下探12度,明日開始冷氣團才會減弱,不過北部要一直到週三才會回暖。至於連假,因為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放假第一天,北部可能又會濕濕冷冷!

北台灣滴滴答答,週日最低溫北部下探12度,大陸冷氣團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氣象局表示北部,東部和中部山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水氣和低溫配合,也讓合歡山一度下起冰霰,最後轉變成下雨。

上山等雪的民眾別失望,氣象局預估玉山、合歡山這些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到週一清晨都有機會降下2月雪,只有中南部感受到明顯回暖,北部地區要一直到週三,高溫才會回升到24度,不過很快,週四228連假又要變天。

今年第二號颱風蝴蝶,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是氣象局108年以來,首次在2月有強颱形成,還好目前朝西北方向進行,預計週五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這段時間天氣變化大,還是要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