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況不再! oBike停車亂象變「街頭垃圾」

盛況不再! oBike停車亂象變「街頭垃圾」 | 華視新聞
隨處可見停放已久、無人使用的oBike。(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無樁式共享自行車oBike於2017年進軍台灣,正式營運後一度受到歡迎,不過隨著oBike停車亂象不斷,不少長期無人使用、生鏽破損的oBike隨處可見,被民眾形容已變成「街頭垃圾」。

oBike剛開始在台灣營運時,號稱有50萬會員,但許多縣市投放車輛時占用機車格,民眾將oBike棄置河床、山區,衍生亂象;包括新北市在內,多個縣市政府也修法不歡迎oBike進駐,讓oBike營運受阻。

根據台北市交通局指出,oBike原在台北市投放達8000輛,目前僅剩1000多輛。交通局表示,去年10月台灣營運團隊遭大量裁撤,僅剩車輛調度人員等基本人力,營運業務改由國外新團隊接手,考量新團隊正在整頓新加坡總部,台灣恐缺乏管理,去年已要求台灣oBike只能回收車輛,不能再投放車輛在台北市。

許多oBike會員註冊時有付押金,擔心權益受損,台北市交通局去年底前已請中國信託銀行主動退還2.7萬筆押金,共243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