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10年新高!日本高達167人感染麻疹

創10年新高!日本高達167人感染麻疹 | 華視新聞
日本麻疹患者達167人,創10年來最高!(資料照)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日本

228連假將至,計劃前往日本的民眾注意了!根據日本NHK報導,最新一週麻疹患者已達167人,其中三重縣有49人、大阪府47人,東京11人。今年日本全國各地麻疹患者人數創10年來最高。疾病管制署提醒,近期前往日本可於出發前先評估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以確保自身健康。

根據日本各地疫情,目前共有20個都府道縣出現感染,其中三重縣49人、大阪府47人、愛知縣17人以及東京11人。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表示,根據日本醫療機構最新一週的通報,總共新增22名麻疹患者,日本20個都道府縣麻疹患者人數達到167人,創10年來最高。

疾管署提醒,麻疹是病毒性疾病且經由空氣傳染,傳染力極強。感染麻疹者會出現高燒及全身出紅疹等症狀,嚴重者可能致死,如果孕婦感染麻疹也可能造成早產甚至流產。進期有計劃前往日本的民眾,可以先評估接種麻疹、腮腺炎等疫苗。另外,如果不確定是否有麻疹抗體的孕婦,以及未接種疫苗或未滿一歲的嬰幼兒應儘量避免前往。若有疑似症狀,請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