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政大蔣介石銅像遭鋸馬腳 校方將提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治大學後山的蔣介石騎馬銅像22日凌晨被大約10名學生鋸斷馬腳,這場行動的聯絡人說,希望能喚起社會對轉型政義和威權遺毒的重視,政大校方則是將提出毀損罪的告訴,並修復銅像。參與者之一的台大城鄉所,許姓同學下午將出面說明,也說他已經準備好面對法律責任。

警方仔細蒐證,因為政治大學後山的蔣介石騎馬銅像22日凌晨2點多,馬匹的右腳被潑漆,左腳也被鋸子鋸了下來,政大鋸蔣行動聯絡人蔡小姐,希望引起社會重視,也發出聲明,說這次的行動只是一個開始,但願轉型正義真有完全落實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一天!但政大校方不認同這種行動方式。

參與行動的台大城鄉所許姓學生也做好面對法律責任的準備,但不只蔣介石銅像被破壞,19日下午,泛藍團體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楊思聖在臉書開直播,把228紀念館的和平柱飛踢踹斷,和平柱被踢斷,鋸蔣行動成員感到遺憾,強調鋸馬腳不是報復行動,下午也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行動理念和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