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大雪亂交通 成田機場16航班取消

關東大雪亂交通 成田機場16航班取消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持續受到強烈寒流的影響,日本關東地區下大雪,今(11)日早上,成田機場就有16個國內航班取消。而被稱為全日本最冷小鎮的北海道陸別町,也因為這波寒流出現零下30度低溫,整碗拉麵變的硬梆梆,根本沒辦法吃。

零下30度低溫讓日本最冷小鎮北海道陸別町的室外溫度計變成拍照打卡熱點,有人專程捧著拉麵到戶外,經過40分鐘的時間,本來熱騰騰的拉麵凍成模型,翻過來也沒事!把熱水往空中噴灑,瞬間變成碎冰,沾濕的毛巾搖著搖著,2分鐘後就變成冰柱。

距離陸別町50公里的弟子區町,這裡有一個日本最大的火山口湖,叫做「屈斜路湖」,湖面已經結凍,天鵝悠遊的範圍也變小了,不過戶外的公共溫泉還是能泡湯。

這波寒流也影響關東地區,東京23區都下大雪,9日當天,成田和羽田機場,有139個國內外航班取消,到了11日早上,成田機場還有16個國內線飛不了。日本氣象廳預測,接下來關東南部以及中國地區,包括鳥取島根岡山縣等地也會下大雪,陸空交通可能受影響,提醒遊客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