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赴日參戰女子圍棋 台女棋手奪第3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台灣圍棋段數最高的女棋手黑嘉嘉,參加日本扇興杯世界女子圍棋最強戰,拿下第三名,她透露為了保持頭腦清醒,幾乎不吃早餐應戰,每天空腹10小時,對精神和體力都是考驗,而黑嘉嘉也引起日本媒體注意,甚至被日本媒體界盛讚是千年僅一人的美女棋士。

台灣職業女子圍棋手黑嘉嘉,日前參加在日本東京舉辦的,第二屆扇興杯世界女子圍棋最強戰,經過四天激戰,黑嘉嘉拿下第三名,她亮麗的外表,下棋時專注的神情,被日本圍棋界稱讚為「千年僅一人的美女棋士」,黑嘉嘉比賽的新聞,也一度登上日本搜尋網站第一名。

24歲的黑嘉嘉是台灣澳洲混血,她是台灣段數最高的女棋手,比賽時為了維持最佳狀態,幾乎沒吃早餐就應戰,避免吃飽後腦袋昏昏沉沉,每天空腹將近10個小時,不過黑嘉嘉說,全神貫注下棋時並不會感覺到餓。

黑嘉嘉在日本引起關注,也讓人反思台灣圍棋發展,台灣圍棋不乏像黑嘉嘉一樣的優秀棋手,只是國內棋手的養成環境和經費都落後中日韓,如果不到其他國家發展就很難有突破,如何在資源相對稀少的情況下,在國際賽事大放異彩,是台灣棋手最大的挑戰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