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了30年!西濱快速公路預計今年底全線通車

蓋了30年!西濱快速公路預計今年底全線通車 | 華視新聞
西濱快速公路示意圖(翻攝自西濱快速公路網站)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窮人的高速公路」之稱的西濱快速公路,自興建起至今將近30個年頭,耗資730億,是全台為一一條從北到南的快速公路,預計在今年年底全線通車。公路總局表示,全線通車後有望紓解國道1號和國道3號的車潮,降低平面交叉路口的衝突點,降低肇事率。

西濱快速公路北起新北市八里區,南至台南市七股區,不僅縱貫台灣西部,又因免收通行費,被稱為「窮人的高速公路」,前後分段通車20多次,終於傳出好消息,預計在今年底全線通車。

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表示,目前未通車路段為彰化芳苑交流道至大城交流道,及新竹新豐交流道至鳳鼻隧道。交通部也表示,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為免收通行費的快速公路,是為紓解國道1號及國道3號壅塞車流而催生,目前公路總局已規劃整體交通管理規劃,希望能有效緩解車流量,並成為西部地區第3條重要城際運輸幹道。

許鉦漳也表示,今年若全線通車,可以消彌平面交叉路口衝突點、降低肇事率,還能促進區域內工業,同時分散車流,提升地區民眾通行安全,有望推動沿岸觀光與其他產業復甦,使沿海城鎮更繁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