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2 17:53

收油門! 西濱彰化段明年實施區間測速

收油門! 西濱彰化段明年實施區間測速 | 華視新聞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彰化段,今年截至11月就發生85起車禍、造成3人死亡。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將在鹿港彰濱交流道到洋厝交流道北上路段共1.7公里實施區間測速,最快明年就可以上路,將會是全台第一個實施區監測速的快速道路。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指出,車禍肇因主要是超速駕駛,而北上路段彰濱到洋厝交流道之間更是車禍發生熱點,縱使警方在該處設置定點測速,很多駕駛都會在測速前減速,通過測速點後又加速,取締效果不彰。因此參考新北市萬里隧道的成效,爭取設置區間測速。

區間測速的施行方法,將會在兩個交流道的拱門牌架上設置儀器,計算車輛通過兩個牌架之間的時間,藉此判定期間速度是否超速。超速罰則比照高速公路,罰緩從3千元起跳。彰化縣警交通隊表示,預計需要約500萬元的經費,彰化縣目前已自籌50萬元,剩餘款項正向交通部爭取補助,如果順利,明年年中就可上路實施。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統計,台61線彰化通車後,車禍案件逐年增加2015年車禍46件、2016年48件、2017年68件,今年到11月就有85件,造成3死18傷。警方採用定點測速加強取締,光是10月就開出900多張超速罰單,但車禍仍居高不下,採用區監測速後,同時也可避免員警在高速、快速道路執法遭追撞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