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珊瑚之心" 入圍國際設計大獎

古芙仙 張夢熊 許達人 報導  / 台北市

2019台灣燈會海底世界燈區的作品「珊瑚之心」,獲得義大利A'Design Award設計大獎照明裝置藝術組入圍提名,受到國際肯定!這件作品是台灣和香港設計團隊合作完成,並不是以珊瑚實體發想,而是照明能與人互動,說明版上有個按鈕註明「珊瑚脆弱請勿觸碰」,當有人碰了作品就會瞬間白化要等3分鐘才會回復班爛色彩,要傳達的是生態保育概念。

從空中往下看,台灣燈會好壯觀,來到海底世界燈區,這作品「珊瑚之心」更厲害,獲得義大利A'Design Award設計大獎照明裝置藝術組入圍提名,這個大獎往年都會有90幾個國家參與,是全球最大且參賽作品最多的比賽,入圍提名也是台灣燈會第一次。

珊瑚之心是台灣和香港設計團隊合作,用金屬骨架、聚丙烯板材製作,可依展場大小拆解組裝,作品底下流動人群代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特別的是解說版上有個按鈕寫「珊瑚脆弱請勿觸碰」,一旦真的有人按了作品會瞬間白化,要等待3分鐘才會恢復班爛色彩,象徵人類的破壞讓珊瑚白化死亡,要等待一段時間良性互動才能活化。

不只珊瑚之心,還有丹麥、瑞典藝術家和屏東在地藝術家合作完成的屏安時光、恆春風巢、竹田記事,也應邀明年到丹麥哥本哈根展出,燈會就要落幕,但這些別開生面的作品也讓國際看到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