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上吃草! 澎湖牛群偷溜逛大街

陳能振 樸星宇 潘建任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馬公市區的路旁有些小山坡,有民眾把飼養的牛就趕到山坡上吃草放牧,但常常一個不小心牛就跑到大街上閒晃,馬路變成了牛路,雖然附近住戶都看習慣了覺得沒什麼,但要是因此發生交通意外,這飼主得要負起連帶責任。

停車場的狗兒激動的叫個不停,彼此通報著想趕快告訴主人,有好幾名不速之客跑來場內,到底是誰亂闖停車場?一看才發現是山坡上的牛群,澎湖馬公西文里附近的204號縣道,一群牛趁著主人不注意溜出去,全擠在停車場前的小泥坑玩耍著,但牛的主人到哪去了?原來是幫牠們找食物。

牛主人開著車去豆漿工廠要載豆渣,才一轉身幾隻調皮的牛就順著小路跑到大馬路上晃,馬路瞬間變成了牛路而且附近鄰居說,這其實不是第一次,看到車子來牛兒才漫不經心的讓個路,因為放牧的山坡就在市區的馬路附近,所以牛兒三不五時就偷溜出來逛大街,雖然附近住戶已經見怪不怪,但要是因此發生意外還會吃上罰單,飼主千萬不可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