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6顆貢丸湯賣10元 美濃關東煮店佛心

王美雅 許文男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講到南部地區,大家第一印象就是美食多,便宜又好吃!今天要帶您來看2家被網友狂推的佛心店家,一家位在美濃區巷弄內,沒有招牌的關東煮店,當地人稱為最真材實料的下午茶,店內六顆貢丸只賣10塊錢;另一家則是在五甲區的火鍋店,這邊招牌就是1碗白飯10元,只要你能盛進碗裡都算你的,所以把白飯添得像小山一樣高,是經常見到的景象。

巷子內沒招牌的小店,阿伯開始忙碌,要為只營業2小時的關東煮店準備,熱騰騰的大骨湯內裝滿美味食材香味四溢,下午4點一到,在地人湧入,內行的都知道買這一味兒,一大碗貢丸湯,紮紮實實的6顆貢丸,搭配蔥花芹菜,這樣只要10塊錢,黑輪、鴨血1支7塊,配上1包2塊錢的泡麵,被美濃人稱做是最真材實料的下午茶。

老闆曾在夜市擺攤,來這兒賣黑輪30幾年了,食材是直接跟供貨商批,有時候甚至讓人吃免錢的,佛心的小店網友狂推要揪團一起去。

不怕虧本的還有在高雄五甲區的這家火鍋店,1碗10塊錢的白飯,能裝多滿都算你的,於是白飯尖尖的,堆的像小山一樣高,是這裡最常見的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