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要蓋大樓! 可利亞博愛店關門

邱君萍 張夢熊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首創火烤兩吃吃到飽的可利亞餐廳,全台本來有40家分店,但是現在台北只剩一家、高雄兩家分店,最近經營了將近14年的高雄左營區博愛分店,上個月底租約到期後決定歇業,有人猜測可能又跟租金有關,令喜歡的饕客不勝唏噓。

可利亞火鍋是全台第一家吃到飽的自助火鍋餐廳,也推出火烤兩吃,全盛時期全台超過40家分店,創下一年20多億的營業業績,然而最近有將近14年的,高雄左營區博愛分店,2月底結束營業了,不少常客覺得可惜,也聽說跟房東有關,業者也私下透露是租約到期,房東要收回土地蓋大樓了。

曾經遍佈全台的可利亞,現在已經剩下台北1家,高雄2家、3家門市,目前已經傳到第三代的可利亞火鍋,1968年以「石頭火鍋」起家,之後再以「火烤兩吃」聞名,1992年首創火鍋自助吃到飽,尤其推出199吃到飽專案時,更是帶起ㄧ股風潮,不少家庭或公司聚餐,朋友的聚會都約在這裡。

不少4、5、6年級的民眾,都有著可利亞的回憶,受到大環境的影響,門市一一熄燈,現在高雄博愛店也歇業了,讓不少饕客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