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蛋糕技能競賽" 逾250組好手較勁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現在人吃美食不只講求好吃也要好看,就連蛋糕也一樣,翻糖、拉糖等造型蛋糕越來越火紅,新北市舉辦「蛋糕技能競賽」去年大獲好評,今年在本周六(30)要舉辦第二屆,吸引國內外好手來報名,人數已經超過250組,要比誰的蛋糕最美!

美麗的孔雀上頭的羽毛相當細緻,很難想像這是蛋糕!還有梅杜莎造型,展現女王氣勢,這不是公仔也是蛋糕!近年來蛋糕越來越藝術化,玩烘焙已經成為流行趨勢,就連歌壇天后蔡依林,都一頭栽進翻糖蛋糕的世界,難以自拔,巨星湯姆克魯斯來台,都做了一個翻糖蛋糕,送給他!

要追上這股風潮,新北市府特別舉辦「蛋糕技能競賽」,去年大獲好評,今年迎接第二屆也吸引國內外好手來報名!比賽項目,除了翻糖蛋糕之外,還有創意裝飾組,基本的奶油裝飾,或是現在很夯的拉糖,都是參賽項目,總獎金高達40萬元。

比賽30日登場,還有免費DIY讓民眾也能動手做一做,即使不像高手一樣,能做出藝術品也能來試試看,做出自己的專屬蛋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