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鼓勵生育! 麥寮提高補助"一胎獎4萬"

王詩涵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因應生育率低迷,補助只是第1道方案!目前一次給最多的就屬雲林縣麥寮鄉,新生兒禮金從1萬提高到3萬,再加上原本縣府補助的1萬元,等於生1胎可以領4萬元,雖然目前能領最多的是台東池上鄉,補助有7萬元,但池上是5年分期給付,所以麥寮目前是全台一次給最多的鄉鎮。

小朋友玩跳格子、踢毽子,模樣可愛,養兒、育女什麼都要錢,雲林麥寮鄉公所通過新生兒禮金補助辦法,從1萬提高到3萬,加上縣府補助的1萬,等於生1胎可以領4萬,少子化希望大家來,但補助加碼能夠成為生育的誘因嗎?

還沒結婚的民眾覺得還不錯,但也坦承,不管有沒有補助,本來就會想生孩子;倒是只有了1個孫子的阿公有點無奈,因為年輕人負擔大,一次性的補助吸引不了;幼兒園園長覺得是利多;新手爸爸則認為,多點公立幼兒園,省學費比起生育補助還要實際。

麥寮鄉因為六輕的關係,補助也比其它鄉鎮多,本地人如果遷出戶籍還要遷回來必須住滿1年,外地人要住滿2年還要有房子,也必須面對麥寮環境問題,4萬元是否能提高生育率,還有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