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爸媽育嬰別大意 恐讓孩子陷危機!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兒童節要到了,帶您關心幼童安全,到底有哪些行為,會讓孩子置身危險?長庚醫院兒少保護中心列出家長十大NG行為,包括讓嬰兒趴睡、沒有使用安全座椅,藥品亂放,沒帶小孩施打疫苗,獨留孩子一個人在廁所泡澡。

另外還有玩具亂放,讓孩子誤食,家裡的窗簾繩和窗戶、一不注意可能會害孩子致命,另外帶小朋友去戶外戲水或是煮菜時都要小心,隨時得看緊!

家長注意!幼兒發生意外導致死亡的場所,竟然是在原本以為最安全的家裡!有醫院在兒童節前夕,統計出家長前十大照顧疏忽行為,其中讓嬰兒趴睡,是最容易導致意外死亡的原因。其他像是沒有適當使用安全帶或安全座椅、藥品沒有適當存放等等,也都可能讓孩子陷入危機!

以為最安全的家裡,什麼時候變成最危險的地方,長庚醫院兒少保護中心指出了十大家長照顧疏忽,第一名就是讓嬰兒趴睡,其他還有安全帶安全座椅沒有正確使用,藥品沒有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溺水誤吞玩具和燙傷等等。

但這些危機其實大部分都是有機會事先預防的,長庚兒少保護中心也做了動畫教家長怎麼預防這些意外發生,呼籲家長不要讓嬰兒趴睡,也不可以獨留幼兒在家裡,或是顧著滑手機,沒有注意孩子在做什麼,才能讓發生意外的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