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老師遭控怠惰 家長批不適任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位輔導老師 被家長投訴消極不指導,導致被輔導學生出現自殘行為,校方2月中旬召開校評會投票, 因為沒達到法定2/3票數無法解聘,家長不能接受,人本教育基金會也召開記者會批評,不適任教師以代理老師身分到處跑,教育局應該有具體作為。

明明是課輔時間,學生進入教室,姚老師卻自顧自的吃早餐,讓學生自己玩,或是說要園藝治療,帶小朋友到操場卻放任他們到處晃,老師卻坐在一旁拚命滑手機,也常常講電話不理會課輔對象,甚至還會直接躺下來睡覺,讓家長很受不了,開記者會痛批,老師的行為甚至導致輔導個案自殘。

這名被指控的老師,是高雄某國小的代理專任輔導師,去年8月到職後出現種種不適任行為,校方2月中開過校評會,但投票結果10比5,沒到法定的2/3票數,所以沒辦法解聘這位老師,目前教育局對姚姓老師記過乙次,教評會若還是判定不適任,會列入通報系統不得續任,不過家長還是生氣,不適任教師以代理身分遊走各校,影響最大的還是無辜的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