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退件包裹流入夜市? 個資全都露?!

樸星宇 薛松乾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在高雄的夜市出現一個攤位人氣特別旺,老闆賣的是一個個大小不一的包裹,全部秤斤賣,100公克40塊,有人花了300多塊買到名牌包,但也有人買到衣服、睫毛膏,什麼都有,攤商說,這些包裹是他從物流中心批回來的退件,但這些包裹上都還有收件人的名字,甚至電話,個資外洩恐怕會是大問題。

夜市裡這一攤人氣特別旺,不分老小全擠在這東挑西揀,地上都是大大小小的包裹,老闆說全都統一秤重,賣100公克40塊,還不斷鼓吹拆開可能會有手機或名牌包,但幸運之神不見得一定降臨你家,花了100多塊卻只買到耶誕燈泡組,東西五花八門全靠手氣,就像是在過耶誕節。

每個人都是現買現拆,但到底這些包裹從何而來?仔細看包裹上寄件人收件者,名字一清二楚甚至還有電話,遊走法律邊緣,但這些商品來路不明,根本沒保障,買回家的到底是驚喜還是驚嚇,下手前恐怕得要多想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