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國道湧車潮! 避開地雷路段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清明連續假期到來,國道預計會成為僅次於春節最塞的連假,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駕駛,多利用「1968」APP瞭解路況,來避開尖峰時間,也是解決塞車最重要的關鍵,至於北、高能不能6小時內抵達?林佳龍並沒有特別預設時間。

清明連假到來,交通部預計,4月4日會是最塞的一天,國道車流量會是平常的1.4倍,林佳龍表示,塞車問題,大家一起來解決。

4天連假,國道輸運計畫公布,除了部分路段實施高承載管制,國道1號平鎮系統和埔鹽系統,4月4日和4月5日全天匝道封閉;另外,國1虎尾系統、埔鹽系統,國三竹南、名間系統,4月6日和4月7日全天匝道封閉;國道全線暫停收費時段,前3天從凌晨0點到清晨5點,第4天則是延長到上午10點。

至於北、高能不能6小時內抵達?林佳龍不預設時間,他強調,如果掌握路況再上路,加上政府疏運配套,就能把塞車情況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