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鹼體質全是騙局! 正常人恆定弱鹼性

房業涵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人體有酸鹼體質之分嗎?之前不少新聞、廣告瘋傳,要維持好身就要把自己調整鹼性體質,或者是說身體容易被蚊子叮,都是因為身體是酸性體質,所以應該多吃鹼性食物、避免酸性食物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和華視新聞合作,找來腎臟科醫師和學界教授背書,帶大家看見人體酸鹼值的真相!

常聽人說一句話,「吃太多肉體質容易呈現酸性,吃多點菜能把體質調成鹼性」,不過,人體真的有酸鹼體質嗎?華視找專家一一釋疑,健康的人會恆定維持弱鹼性,卻有酸鹼體質新聞卻是千百篇謠傳,像是「如何打造鹼性體質」、「一分鐘教你測驗身體酸鹼性」,更多業者會把食品賦予調節酸性體質的功效來當做廣告宣傳。

透過醫生背書,了解到不論吃什麼食物都不可能影響體質,不過有些人就是比較常被蚊蟲咬,這跟酸性體質有關係嗎?不論醫界還是學界都認為,酸性體質、鹼性體質、酸性食物、鹼性食物都是編織出來的騙局,鹼性食療法能夠治療人體病灶的觀點也尚未被任何科學研究證實,依循均衡的飲食觀點才是正確健康生活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