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連假首日車潮湧現 國5南下"紫爆"

連珮貝 宋佾璋 張政慧 張益鈞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節四天連假登場,今(4)日不少人一早就南下掃墓或出遊,可能都有被塞在車陣裡!西部國道清晨5點半就車多,蘇花改更是從半夜3點多就開始走走停停,國道五號南下路段還一度呈現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

高公局提醒國道有六大塞車地雷路段,包括國道一號、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道三號三鶯系統到關西、烏日到霧峰、竹南到大甲以及國道五號南港系統到坪林,行車時間恐是平日3到5倍。

交警一早忙著指揮交通,清明連假第一天,國道和省道都湧現車潮。從國五蘇澳交流道開到蘇花改入口,短短5公里開1個小時,交警更是凌晨就動員疏導車流。

彰化埔鹽系統路段這裡,車輛走走停停,不仔細看還以為來到大型停車場,湖口到新竹路段也呈現紫爆,六大塞車地雷路段,包括下午3點前,楊梅到新竹系統恐要多花5倍時間,下午4點前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也塞,國道三號三鶯系統到關西,烏日到霧峰,竹南到大甲,行車時間也是平日3倍。

國道五號南港系統到坪林,恐怕也得慢慢行,連假第二天會是雙向車流加總最大的一天,北上則是週六最塞,提醒您上路前先查路況,以免塞在車陣,壞了出遊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