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日塞爆 明早湧掃墓車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假第一天,天氣不錯,不管是遊樂區還是風景區都人潮爆滿,國道同樣車流量非常大,一早南下時速大約只有20~30公里,高公局表示明(5)日清明節上午,國道還是會湧現車潮,建議民眾改走替代道路。

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全家總動員,北部遊樂園一早就出現人潮,在花蓮知名老店外也大排長龍,中部樂園同樣人擠人,停車場車位全滿,想玩熱門遊樂設施至少排2個小時,遊客這麼多,攤商笑呵呵。

來到宜蘭地熱公園,小朋友玩得好開心,連假第一天不管哪個景區,到處都是人,空拍鏡頭看看路上到底有多塞,整條高速公路車子一台台排著隊,時速不到30公里,國道三號車速慢,民眾出門得預留塞車時間。

連假第一天,國道最塞交通量是平常的1.4倍,行車時間是平常3~5倍,清明節4月5日上午還是要留意塞車情況,接下來假期,部分壅塞的路段,建議民眾改走替代道路,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免塞在路上壞了出遊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