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清明節吃潤餅 彰化名店開47鍋爐趕貨!

王詩涵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明(5)日就是清明節,有人習慣在清明會吃潤餅,彰化有個賣潤餅皮的店家,最近真的忙翻,凌晨4點就開工,為了應付排隊人潮,開了47個鍋爐製作,還全家總動員,大人小孩都來幫忙,而鹿港一家潤餅店,平常是賣包好的潤餅,但看在清明前夕,潤餅皮需求大,這幾天只賣餅皮,同樣是加開鍋爐趕工,一天做12小時,還是供不應求。

長長人龍,排隊要買潤餅皮,民眾等一個小時,一人平均要等上一個小時,店家為了應付人潮,開了47個鍋爐製作,火力全開,連還在讀國小的孩子都來幫忙!

有了往年的經驗,店家凌晨四點就開工,店家表示雖然今年瓦斯和糖都漲價,但他們維持價格一台斤賣140元。鹿港的潤餅店生意也是好得不得了,平常都賣包好的潤餅,看在清明節,潤餅皮需求大,於是這幾天只賣潤餅皮,還有限制購買規則,民眾和家人排隊卡位還互相排時間交接,算是另類的全家總動員,就是要買到潤餅皮。

清明節吃潤餅傳統習俗,一年就這麼一次,店家樂得趕工賣民眾排隊久等也甘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