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灣人愛美食 5大城市脫穎而出!

【台語新聞】台灣人愛美食 5大城市脫穎而出!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樸星宇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4天連假可能有不少人出國玩了,旅遊網站調查,會吸引遊客的最大誘因就是當地美食,至於台灣人心目中的五大美食城市排行也出爐,包括中國成都、日本仙台、香港以及名古屋,甚至宜蘭也上榜了,原因是在宜蘭有海鮮、三星蔥、櫻桃鴨等美食,浪漫的特色民宿也是誘因之一。

隨著音樂節奏,麵條盪進鍋裡,彷彿沒有盡頭,四川成都著名的「一根麵」考驗師傅的手勁與力道,讓煮麵的過程也彷彿是場表演,烤得油亮的鰻魚飯讓人看了食指大動,知名訂房網站就票選出台灣人心中5大精緻美食城市。

中國成都的道地美食,日本仙台的鰻魚飯,香港跟日本名古屋也榜上有名,宜蘭在地的新鮮料理也絕對不能錯過,煎得滋滋作響香味四溢的蔥餅,還有口感細嫩的櫻桃鴨,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除了吃的好,當然也要住的好,尖聳的塔樓小巧的噴泉讓人彷彿置身歐洲,典雅的擺設華麗的水晶燈,像這樣的歐風民宿在宜蘭相當受歡迎,拿本書伴著窗外的稻田、山景,可以悠哉一下午,也有主打溫馨風格像是住在鄉間小屋,早餐也是由民宿主人親自料理,輕鬆享受田園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