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山高南下塞爆 機場系統-楊梅龜速

黃敏惠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是清明節也是清明連假第二天,國道今早還是滿塞的,一早就有掃墓及旅遊車潮,像是國一南下機場系統到楊梅時速只有11公里,包括國一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國三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國五南港系統到坪林,都相當壅塞。

明日星期六下午則開始出現北返車潮,收假日免收費時間延到早上10點,也可多利用替代道路別上國道,高公局預估今日國一南向楊梅到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等路段相對比較壅塞,至於北返的車潮,預計星期六下午會開始出現,提醒用路人避開高峰時間,把握4月7日收假日凌晨0點到10點免收費時段行駛國道!

10點過後奔馳在高速公路上的人開始能喘口氣,因為一早7點車潮湧現,國1南下機場系統到楊梅路段塞到只有11公里,國三南下土城到樹林的時速也卡在18公里,國五南下南港系統石碇路段也只有時速23公里。

高公局建議民眾回程北上,可以利用4月7日收假日這天,凌晨0點到10點暫停收費時段走國道,避開4月6日星期六和收假日下午尖峰時段省時又省錢,也不會跟塞爆的膀胱過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