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台南楠西江家祭祖 200子孫三跪九叩

【晚間搶先報】台南楠西江家祭祖 200子孫三跪九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楠西江家祭祖 200子孫三跪九叩】

今天是清明節,緬先人、合家祭,來看到全台最壯觀的祭祖大典,先是桃園市新屋區,齊聚超過八千名葉家子孫參與,擠滿葉五美公祖塔前廣場,地上擺滿三牲、素果盛況空前!同樣盛大的還有台南楠西的江家古厝,200名江家子孫,三跪九叩完成祭祖,這次回鄉祭祖年紀最小的是4個月的小女嬰,最年長者則已經高齡88歲,齊聚一堂,就像一場家族大聚會。

【連假遇好天氣 宜蘭景點成出遊首選】

連續假期第二天,因為天氣不錯,宜蘭許多景點都擠滿了人潮,雪隧路口一度綿延兩公里的車潮,行車時間比平常多了兩倍。其中最夯的就屬清水地熱,湧入大量人潮,停車場一早就滿了;另外綠色博覽會,光是中午前就湧入了六千多人,但許多人因為難得出遊,就算塞車還是興致不減。

【黃偉哲.潘孟安化身主廚 包春捲應景】

清明吃春捲、吃潤餅都是同一種習俗,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屏東縣長潘孟安不約而同化身主廚,展露一手包春捲絕活,潘孟安用心良苦,還把屏東特產蓮霧和烏魚子加入餡料,讓春捲身價不凡,另外黃偉哲誠意十足,但料放太多,多到皮都包破了,自己都不敢吃,只能請隨扈大哥幫忙吞了。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