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青年罹癌占總人數1成 女性乳癌最多

胡琪俐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各種環境汙染再加上飲食習慣,癌症不是老年人才會罹患!國健署統計,台灣平均每10位癌症患者就有一位是20到44歲青年,青年中最多人罹患女性乳癌,醫師提醒,不少45歲以下民眾,沒有篩檢觀念,不會特別去做癌症篩檢,特別提醒,千萬別以為年輕,就不會被癌症找上門!

罹患癌症,做化療動手術,不是上了年紀才會經歷,國健署統計,台灣2016年全國總罹癌數10萬5千多人,20到44歲青年就有1萬8百多人,也就是平均每10位癌症患者就有1位是青年。

青年罹癌排名,第一名是女性乳癌,再來是甲狀腺癌大腸癌,醫師說,不少45歲以下民眾以為年輕不會被癌症找上門,沒有篩檢觀念,北醫附設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杜世興也表示,台灣45歲以下篩檢意識低、提醒一定要定期做癌症篩檢。

坊間一般的勞工健康檢查,大部分都不包含癌健篩檢,篩檢癌症必須自費,癌症跟家族史飲食習慣,還有生活環境息息相關,特別提醒青壯年,千萬別仗著年輕就忽視癌症篩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