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南推"智慧停車格" 空位報你知!

潘潔瑩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為了解決市區找停車格的困難,台南市政府與民間業者合作,建置2000個智慧停車格,讓民眾停車繳費一次搞定,不必再依賴人工收費,駕駛也不會拿到停車繳費單,只要有悠遊卡或一卡通,就可以在停車格旁的繳費機現場付款,民眾還可以透過APP查詢路邊剩餘車格,並導航到目標車格,停車更方便。

來台南玩不少遊客都會覺得,停車格一位難求,現在台南的停車格變得更聰明,車格上的地磁可以讓民眾透過APP查詢路邊剩餘的停車格,導航到目標車格,停好車後,靠著車格旁的車牌鑑識系統,將資訊送進資料庫,紀錄車子進出時間不必再依賴人工收費,若民眾持悠遊卡或一卡通的話就可以直接感應付款,讓停車更便利。

台南市政府與民間業者合作,預計在1年內分別在中西區、東區、安平區等停車熱區,建置2000處智慧停車格位,到時候民眾停車繳費一次搞定,期盼能有效改善,停車格一位難求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