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拍「灌籃高手」夯景? 日官員這樣說...

禁拍「灌籃高手」夯景?   日官員這樣說... | 華視新聞
網路瘋傳鎌倉高校前駅平交道1日起禁拍。(翻攝Google Map)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的鎌倉高校前駅平交道,因為漫畫「灌籃高手」而聲名大噪,每年吸引千萬粉絲前往朝聖,但也造成交通混亂和不少危險攝影行為,當地居民不堪其擾。網路上就瘋傳鎌倉市1日起頒布新條例將「禁止在動漫朝聖點拍照」、「禁止邊走邊吃」等,不少觀光客直呼可惜。觀光課課長廣川正回應,條例並非禁止或限制,而是希望大家注意自身禮儀。

據日本NHK報導,漫畫「灌籃高手」出現的場景、江之島電鐵鎌倉高校站附近的平交道,每年吸引高達2000萬觀光客前往拍照打卡,但也出現不少脫序行為,例如站在路中間搶拍照、妨礙居民車輛通行、距離鐵軌過近,嚴重影響到交通,且鎌倉市著名的商店街上常常會有人邊走邊吃,造成不少垃圾,使當地市政府接獲投訴。

鎌倉市政府1日通過「關於提升鎌倉市公共場所禮儀」條例,軟性提醒觀光客不要有「迷惑行為」,將在人多的地方邊走邊吃、在鐵路周邊等危險場所攝影等,定義為影響他人行為,要求居民和觀光客遵守禮儀及規範,勿做出危險行為。

對於網路上「禁止在動漫朝聖點拍照」傳聞,鎌倉市觀光課課長廣川正回應,條例並非禁止或限制,而是希望大家注意自身禮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