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空汙引發孩童氣喘 台嚴重度第4

陳凱生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空氣汙染正在殘害我們的下一代!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全球健康》10日公布的報告指出,全球每年有400萬名孩童,因為交通工具造成的空氣汙染導致氣喘,相當於每天就有1萬1千個新病例,科威特最嚴重,而台灣竟然也排名第四高!

最嚴重的前五名國家,分別是1.科威特,2.阿拉伯聯合大公國,3.加拿大,4.台灣,5.南韓,眼看台灣排名居然全球第四高,可見國內空汙問題有多嚴重,但也有毒物科醫師提出看法‧,成大毒物研究主任李俊璋表示,台灣大概在每年10萬個人,大概有400個左右,所以這一個其實還是在於我們都會區非常的集中‧,台灣都會區人口集中,汽機車也集中,所以統計下來,孩童氣喘發病率相對高,但同一份研究報告,改以城市來分類,秘魯的利馬就是全球孩童,因為交通空汙引發氣喘最嚴重的城市,中國在前十大當中,更包辦四座城市。台灣反而沒有任何城市進榜,但衛福部國健署回應,衛福部與國家衛生研究院,也在進行空汙和人體健康的研究,最近整理資料後會向全民提出報告,也呼籲民眾在空氣品質差時,少出門,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來降低孩童氣喘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