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苦瓜雞湯「沒鳳梨」 男怒告店家詐欺

鳳梨苦瓜雞湯「沒鳳梨」 男怒告店家詐欺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鳳梨苦瓜雞湯」的鳳梨去哪了?台北市一名郭姓男子日前至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用餐,點了一碗170元的鳳梨苦瓜雞湯,但吃到碗底時卻發現「一塊鳳梨也沒有」,認為自己花錢遭欺騙,怒告張姓女店長詐欺。士林地檢署則認為,菜色呈現方式與郭男想像有落差,並非有意欺騙,因此不起訴張女。

郭姓男子今年2月底前往淡水英專路某養生藥膳店用餐,點了一碗要價170元的鳳梨苦瓜雞湯,但卻發現整碗湯裡找不到一塊鳳梨,覺得自己受騙,氣得到警局控告這間養生藥膳店的張姓女店長涉詐欺。

張姓女店長開庭時否認欺騙,指店內販售鳳梨苦瓜雞湯是用整顆鳳梨打成醬後,再加入湯底熬煮,因此鳳梨味道濃厚。當郭男向餐廳店員反應雞湯內沒有鳳梨塊時,她便向郭男解釋熬煮過程,並在商品圖片下方附註「鳳梨塊狀已打成醬熬煮」一段文字,提醒點餐的顧客,直呼冤枉。

經檢方調查後表示,菜色呈現方式本來就會與消費者期待有差,張姓女店長並不是故意欺騙,主觀上未有任何不法意圖或詐欺犯意,最後依犯罪事證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