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億白富美 免爭產勝利組是她

250億白富美 免爭產勝利組是她 | 華視新聞
王思涵(右)坐擁250億個人資產。(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營之神「王永慶」生前打下台塑霸業,集團資產高達4兆元,身後留下的遺產也引起外界注目,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他去年剛離婚的孫女王思涵;由於她完全沒涉入爭產,卻分得爺爺王永慶近200億元遺產,若再算上自身的置產和投資,這位台塑小公主身價上看250億元,堪稱超級人生勝利組。

王永慶於2008年離世的時候,留下了595.5億元的遺產,而其中半數由大房王月蘭以免稅方式「夫妻剩餘財產分配權」取得297億多元。王月蘭事後把這筆遺產的8成轉贈給二房王文洋的女兒王思涵,主要為台塑、台化、南亞等,約20多萬股票。

據傳這份遺產當時市價約為150億元,但近來台塑、台化等公司股價屢創新高,漲幅逾5成,使得王思涵名下的台塑三寶股票市值就超過200億元,再加進王思涵個人的置產和投資,她的身價逾250億元。

王永慶向國稅局申報的595億元遺產,扣掉大房王月蘭拿走的297億,剩餘款依照家族協議,拿出139億多元由二房楊嬌及三房李寶珠對分。另外,扣除喪葬費、免稅額剩下的119億元,則均分給王永慶的9名子女,扣稅完每人約可以拿到13億元,尚不及王思涵的1成。王思涵不用涉入父親跟親戚間的爭產,就坐擁200多億的個人資產,可說是台灣超級白富美。

250億白富美 免爭產勝利組是她 |  經營之神「王永慶」留下了595.5億元的遺產。(翻攝台塑官網)
經營之神「王永慶」留下了595.5億元的遺產。(翻攝台塑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